青海玉树州六大载体放大重建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5 09:2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灾后重建收官后,玉树藏族自治州紧紧抓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契机,进一步拓展“一线工作法”,深化“两基一强”活动,狠抓“三力”建设,落实“四卡”制度,高扬“五个好”主旋律,推动“六项”主题教育,带领和依靠群众放大重建成果。

    拓展“一线工作法”,即把灾后重建中形成的“一线工作法”推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推进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两级联点任职。今年以来,从州县选派323名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到323个乡镇党委、村党支部、街道办事处、社区任职“第一书记”,任职时间为2年,让领导干部驻基层、接地气、夯地基、转作风、树形象、维稳定、促发展;深化“两基一强”活动,即深化“抓基层、打基础、强一线”活动,全面落实“抓三基、强三基”工作任务。对灾后重建期间的“两基一强”、创先争优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巩固成果,总结经验,深入拓展,探索建立农牧区“联合型”、“经营型”、“服务型”基层组织,大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狠抓“三力”建设,即狠抓党组织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为民赢公信、以公正建公信、以高效树公信、以公开促公信、以廉洁保公信,增强谋划发展、统筹发展、推动发展、优化发展的本领,提高各级干部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落实“四卡”制度,即落实讲解政策暖心卡、服务群众爱心卡、联系群众贴心卡、反映问题连心卡。切实提高落实政策、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大部分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及时得到帮助,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到相关部门加以解决,积极发动干部与群众“走亲戚”、“交朋友”,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高扬“五个好”主旋律,即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大团结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牢牢掌控宣传主阵地,抢占舆论制高点,激励全州上下、各族人民奋发进取、勇往直前,奋力打造玉树精神高地;推动“六项”主题教育活动,即针对全体公民、机关干部、农牧民群众、中小学校师生、宗教界人士、个体工商户等不同人群,开展“六项”不同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意识的提高,推动社会文明行为的养成,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倡导形成良好的生活习俗和文明的行为方式。

    玉树州委书记文国栋表示,六大载体,是全州干部群众共同打造的教育实践活动的“玉树版本”。通过六大载体,进一步实现了“提纯壮骨”、坚定信念,解放思想、统一共识,把握州情、明确思路,落实政策、提振信心;进一步放大了重建成果,在跨越赶超、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生态、提升干部素质、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记者 莫自才)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