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交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7 09:54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为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日活动重要内容,6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主持会议。

    朱宏任指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保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加快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中,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支撑和牵引作用,积极探索推动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先后印发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和《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和肉类加工等行业开展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并在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基础上开展了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设。目前,以食品工业企业为主体的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已经初步建成并在伊利、蒙牛-雅士利、完达山、北京三元、福建明一和辽宁辉山等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企业成功试运行。

    朱宏任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促进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不断提高食品工业企业两化深度融合水平。二是要坚持发挥好政府职能作用,积极营造食品质量安全追溯良好环境。三是要坚持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四是要坚持健全行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服务体系,加强行业质量追溯公共服务。

    会上,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介绍了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试点工作技术协调组现场演示和汇报追溯体系建设应用情况;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试点企业介绍了追溯试点工作情况。

    会议还举行了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信息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仪式。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有关司局和部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相关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朱宏任一行对锡林郭勒盟牛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试点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