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福贡山体滑坡系持续强降雨天气引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07: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云南福贡7月2日电(记者  浦超)据福贡县政府消息,初步调查,此次山体滑坡系持续强降雨天气引发。目前,被埋的13人暂无消息。 

6月30日9时20分左右,福贡县上帕镇腊吐底河谷发生重大山体滑坡自然灾害,事发时现场共有30人,安全撤离12人,另外2人死亡、3人受伤、13人被压埋。

记者从福贡县政府了解到,根据初步调查,这次事故的原因是6月以来,全县连续强降雨,加上发生灾害事故地点植被茂密,造成斜坡土体含水量增大,滑坡体自重变大,滑面土体抗剪能力变小,引发了这次山体滑坡自然灾害。

福贡县委书记李红文介绍,每年雨季,福贡县都要发生多起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这次山体滑坡已是腊吐底河今年第二次发生灾害。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