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0 15:53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9至10日,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财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对话。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出席了本轮对话。对话期间,吴晓青参加了气候变化问题特别联合会议并发言,同时出席了战略对话下的相关活动。 

  在气候变化问题特别联合会议上,吴晓青就大气污染防治议题发言。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环境保护部将在该领域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现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的协同减排;二是加快《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订,从立法层面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政策的实施;三是加强气候友好型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国际合作。他表示,愿继续与美方在中美环境合作联委会、中美能环十年框架下开展载重汽车的低硫燃料、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燃油效率标准、柴油车清洁行动计划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及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对话期间,吴晓青还出席了战略对话大范围会谈、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联合开场会、联合欢迎午宴等多场活动。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