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长要求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1 09:12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7日至9日,审计署党组2014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京召开。全体署领导以及审计署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应深刻认识在当前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握和正确引领思想政治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法。

    刘家义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关系着队伍建设的水平,更决定着审计工作的质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的第一要务,具体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坚持“两个看齐”,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切实言传身教。二是平等待人,坦荡交流。在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交流中,要做到平等待人、推心置腹、使人信服。三是和风细雨,善于引导。要善于用事实、用法律、用道德、用先进典型、用历史文化、用现实形势等来引导,循循善诱,切忌简单化。四是满怀激情,关心爱护。要关心关注每个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生活身体等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同志们的实际困难,尤其是做好一线同志的保障服务。五是坚持不懈,融于生活。通过日常聊天、讨论工作等各种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搭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平台。六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人事工作、机关党建、审计业务等各项工作安排都要贯穿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各级组织、每个同志都要一起参与进来。(记者 关金宝)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