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台风“威马逊”造成62人死亡21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5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5日从民政部获悉,截至目前,受台风“威马逊”及其残留云系影响,广东、广西、海南和云南4省(自治区)154个县(市、区)有超过1100万人受灾,62人死亡,21人失踪。

    与此同时,86.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6.1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直接经济损失384.8亿元,灾区电力、供水、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据介绍,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先后在海南文昌、广东徐闻和广西防城港三次登陆我国,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地区的最强台风,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广东、广西的最强台风。

    今年以来,共有3个台风登陆我国,登陆个数与常年持平,但灾情明显偏重,死亡失踪人口、倒损房屋数量较近十年均值增加1倍以上,直接经济损失、农作物绝收面积分别增加3倍和4倍。

    另据介绍,入汛以来,南方共遭遇16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5月下旬、6月中下旬和7月中旬三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全国有1643个县(市、区)遭受洪涝(含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风雹灾害,448人死亡,76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276.9万人次。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