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部队全力支援鲁豫两省抗旱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5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郑州8月15日电(梅世雄、季良燕)灾情就是命令!连日来,济南军区部队出动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近10万人次全力投入鲁豫两省抗旱保苗战场,为灾区送去人畜饮水,帮助人民群众渡过难关,续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时代篇章。

今年入夏以来,鲁豫两省持续高温、少雨、晴热,秋粮受旱面积不断扩大,部分地区遭遇63年来最严重旱情,人畜饮水出现困难。

“作为子弟兵,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面对旱情,济南军区迅速组织部队支援地方抗旱救灾,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河南省栾川县合峪镇2万多名群众用水告急,陆军第54集团军某炮兵团300多名官兵急速支援,他们合理划分20个供水点,早中晚不间断供水,缓解了乡亲们的燃眉之急。正在执行海训任务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装甲旅300余名官兵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一周时间内两次转战,深入受灾严重的山东省昌邑市龙池镇,修水渠、架电线、引水源、救秧苗。

“谢谢亲人解放军!”河南登封市84岁高龄的屈长建老人行动不便,救灾官兵不顾山路崎岖陡峭,把饮用水送到老人家中。

“想百姓所想,办群众所需。”参加抗旱救灾的“铁军”某团团长陈爱国向记者介绍,进入旱区以后,团队官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连续奋战、昼夜施工,开挖埋设引水管线,积极协助地方群众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卫生防疫等工作。

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5日,济南军区各级出动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9.89万余人次、车辆3150余台(次),协助地方清理河道沟渠530余公里,修缮各类水利设施660余处,安装抽水设备1258套,浇灌农田21万多亩,运送生活用水2万余吨。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