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船闸新年三天通过量突破百万吨 同比显著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4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1月4日电(记者梁建强)新年头三天,三峡河段船舶过闸需求旺盛,累计通过三峡船闸的客货运量突破百万,达106.14万吨。这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提高。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4日介绍,为确保三峡船闸高效运行,元旦前,三峡通航管理局提前做好了船舶过闸计划安排。元旦期间,三峡通航管理局在优化调度的同时,还大力推进高新科技手段在通航管理中的应用,提高了三峡船闸的运行效率。

    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日,三峡船闸共安全运行102个有载闸次,通过各类船舶445艘次,通过量达106.14万吨。与2014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了8.51%、3.01%和7.33%。

    据了解,三峡船闸是目前世界上连续级数最多、总水头最高、规模最大的内河船闸。自2003年建成通航以来,三峡船闸年通过量节节攀升。2014年度,三峡船闸通过量创造了年通过量的历史最高纪录,累计达1.193亿吨。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