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水利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8 10:1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17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湖南省将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水利项目。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务院把水利作为国家投资的重点领域,对水利建设看得更重、抓得更紧、督查更严。省水利厅近日决定,成立湖南省水利厅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并由厅长詹晓安担任组长。

    省水利厅部署,2014年度水利建设,今年5月底前必须全面完工;今后要加快完成水利建设投资,重大水利工程当年中央投资完成率要达到90%以上,其他面上项目当年中央投资完成率要达到80%以上,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当年中央投资完成率要达到100%。莽山水库、涔天河灌区2个重大水利工程今年必须开工,金塘冲水利枢纽明年必须开工,毛俊水库、犬木塘水库“十三五”期间必须开工。另外,今年要全面完成4036座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建设,5年内基本完成有防洪任务的14个市级城市和89个县级城市防洪堤建设任务。

    大规模的水利建设,也将带来巨大的资金配套压力。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介绍:一方面,将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大公共财政水利投入,把配套资金和前期工作经费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将更大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创新运用PPP等模式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城市供水水源工程、城市防洪工程、水生态工程等项目建设;运用以奖代补等激励机制,引导农民群众、用水合作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小型水利建设投入,发挥受益群众的主体作用。此外,还要充分利用贷款解决省级水利投入不足的问题。(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刘世奇 王琳)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