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增加规定: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应当经监管部门注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0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胡浩、王思北)20日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三审的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增加规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应当经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注册。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适用于患有特定疾病人群的特殊食品,现行的食品安全法和修订草案二审稿没有对这类食品作出规定。为保障特定疾病状态人群的膳食安全,一直以来,我国对这类食品按药品实行注册管理,目前共批准69个肠内营养制剂的药品批准文号。

在要求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实施注册管理的同时,草案还规定,注册时,应当提交产品配方、生产工艺、标签、说明书以及表明产品安全性、营养充足性和特殊医学用途临床效果的材料。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