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现场音】李克强到访厦大书店 向大学生荐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4 08:45 来源: 中国之声
【字体: 打印本页

    在世界读书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号到访厦门大学。他专程来到该校的“厦大时光”书店,与正在此购书阅书的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此前一天,李克强在考察厦门大学时,专程到访了位于群贤楼一层的“厦大时光”书店。

    书店紧挨着厦大校史馆,旁边是学校图书馆。李克强回忆说,如同这个书店,自己在读书时,校园内也有个书店正好位于去课堂和图书馆的路上,同学们上课途中总是要从书店经过。

    在书店里,李克强对年轻的学子们阐述了全民阅读的意义。他说,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应该天天读书,这种好习惯会让我们终身受益。

    李克强: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全民读书虽然是一个日子,是希望在这个日子里大家都能够记住每天都要读书。

    现场有学生请总理推荐书籍。李克强并没有列出具体书目,而是表示,书籍是人类文明传承的承载工具。大家需要读时新的书籍,获得最基本的常识,还要更多的阅读经典。

    学生:“您能不能给我们推荐几本书呢?”

    李克强:“ 中国的古典书籍,国外的经典书籍都很多。既要读现代的书,也要读古典、经典的书,对人类的文明了解得更深刻,积淀更深厚,这样才能真正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

    在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提出要提倡全民阅读。今年李克强在两会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用闲暇时光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记者:冯悦、张闻编辑:韩健 图片提供:新华社丁林、中新社刘震)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