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最关心“就业”,更在意真实的“就业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1 09: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各项经济指标中,“就业”始终是李克强总理最关心的经济指标之一。在此前许多次会上或考察中,他都反复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更看重增长背后的就业”。而在6月1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再次强调,我们发展经济,最基本的还是保障就业,不断增加百姓的收入。

    把调查失业率变成权威数据

    讨论中,李克强列举了多个国家的经济数据,说明“调查失业率”对于判断宏观经济状况的重要意义。“很多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都是跟着调查就业率走的。我们走到今天这一步,就业指标同样至关重要。”

    去年7月,李克强总理曾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适时发布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以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6月10日的常务会议上,他进一步要求有关部门扩大统计范围,进一步完善办法,把调查失业率真正变成权威数据。

    “这对判断整个经济形势至关重要。”总理说,“我们发展经济,最基本的还是保障就业。有就业就会有收入,老百姓就能实实在在享受到经济发展的好处。”

    对高校“假就业”相关报道,如不实要澄清,有问题要纠正

    “我前两天看到一则新闻,有媒体报道,目前许多高校大学生就业率统计并不真实,存在‘假就业’、‘被就业’等问题。”李克强说。

    他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对报道涉及的问题调查清楚,要及时、实事求是地作出回应。

    “就业率是衡量经济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如果是报道信息不准确,那就要认真澄清;如果确实存在问题,该纠正的就要纠正!”总理说。(付聪)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