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 首次领导人会议将举行

2016-03-18 07:0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将于3月2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领导人将出席会议。六国将就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建设、加强次区域国家全方位合作、促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等深入交换意见。外交部3月17日召开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刘振民介绍说,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倡议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得到湄公河各国积极响应。

刘振民介绍,澜湄合作体现出共谋发展、合作务实、开放包容的特点。澜湄合作是六国根据共同需求量身定制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六国虽然国情不同,但在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升级产业结构等方面都有共同的合作需求,有较强的互补优势。各国在机制中地位平等,秉持协商一致、平等互利等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共同规划合作。澜湄合作坚持务实导向,采用政府引导、多方参与、项目为本模式,全面调动官产民各方资源,共同推进落实。(记者 连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