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组织总干事菲利普·戴蒙德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4 15:4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

2016年3月7日,科技部阴和俊副部长在北京会见了平方公里射电望远镜组织(SKAO)总干事菲利普·戴蒙德和部分成员国代表。双方回顾了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建设准备阶段的最新进展,并对解决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SKA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阴和俊副部长对SKA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SKAO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中国参与SKA的态度一直是积极和负责任的,中国重视和支持为实现SKA的科学目标而建立政府间国际组织,并非常关注相关谈判进展。阴和俊副部长希望SKAO继续保持与各成员国的密切沟通,协调各方立场形成合力共同推动SKA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菲利普·戴蒙德总干事表示,中方在建设准备阶段积极参与SKA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某些工作包研发中,中方发挥了重要作用。SKAO将认真考虑中方提出的建议,与各方共同努力,推进SKAO顺利向政府间国际组织转变,确保SKA项目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如期启动,他本人对SKA的前景充满信心。

科技部基础司陈富韬公参、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和尹军参赞、国家遥感中心景贵飞副主任,以及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薛随建副台长等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维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