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有信心人民币能保持稳定

2016-04-15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 江宇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4日在华盛顿说,从基本面来看,他对人民币能够保持稳定,以及中国经济今年实现6.5%-7%的增长都充满信心。

易纲当天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市场供求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首要因素,但是市场过度波动不利于中国经济也不利于世界经济,尤其是在当前世界经济需求疲软的环境下。

易纲说,中国一方面要考虑市场供给因素,同时也要避免市场过度波动。如果考虑中国的经常项目以及外商直接投资和对外直接投资情况,人民币汇率仍处于均衡区间。从基本面来看,有信心人民币能够保持稳定。

对于中国经济基本面,易纲表示,从今年一季度的运输、发电、通胀率等经济指标来看,中国经济保持了稳健增长,有信心今年实现6.5%-7%的增长。他说,中国经济目前的增速仍在历史平均水平之内,中国采取了稳健的宏观政策,没有必要对风险过度反应。

他说,目前中国的储蓄率仍比较高,这导致投资占GDP比重仍比较高。这是中国目前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应该要解决的难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