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专利局教学工作组启动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5 12:59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在北京召开2016年专利局教学工作组启动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出席会议并为教学组相关人员颁发工作任务书和聘书。

会议指出,培训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教研工作又是培训的基础,也是提升培训质量的重要途径,做好教研工作对于打造高水平专利审查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审查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紧紧围绕“招录好、培训好、使用好、发展好、管理好、稳定好”的要求,做好审查队伍建设。针对2016年教学工作组相关内容,会议提出要开拓思路、切实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注重教研成果的实用性,珍惜机会、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等要求。

据了解,2016年专利局教学工作组具体分为新审查员入职培训考试题库建设小组、新审查员入职培训教学小组、新审查员在岗培训教学小组、企业专利实务教学小组等7个教学小组,各小组按照“培训好”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专利审查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及《关于推进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将相关的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审查业务需求,在审查业务培训、企业专利实务培训、涉外培训3个层面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提高专利局各级人才队伍,特别是审查人才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高素质的专利审查队伍提供支撑和保障。(知识产权报 黄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姜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