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出席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特别理事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6 14:05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


2016年4月14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下简称新开发银行)特别理事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听取了董事会批准首批项目的情况报告,并讨论了首个战略文件和扩员等问题。新开发银行中国理事、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副理事、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出席会议。

各国理事祝贺新开发银行在开业仪式之后9个月内即完成了首批项目的准备和审批工作,高度赞赏中国作为东道国,在新开发银行初期运营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楼部长表示,首批项目充分展现了新开发银行扁平化的治理结构和务实高效的业务模式,同时强调新开发银行要严把项目质量关,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

楼部长指出,当前金砖国家经济增长面临不同程度的挑战,新开发银行要充分发挥逆周期作用,大力推动南南合作,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之间全方位的经济合作。新开发银行既要摒弃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繁杂的业务程序,也要积极借鉴其好的经验和做法。楼部长表示,新开发银行扩员应首先制定清晰的路线图,并注意把握好节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姜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