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特使表示叙利亚未来应由叙人民决定

2016-04-19 0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4月18日电(记者 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18日在日内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过渡政府组成还是未来的选举,都是叙利亚的内部事务,应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决定。

解晓岩表示,中国政府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主要是传递一个信息,即中方希望在这一事关地区和国际和平安定的问题上更好地发挥劝和促谈作用,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提供中国的智慧、方案、思路和举措。同时,中方也希望通过“特使”这一特殊渠道,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和交流,为最终解决叙利亚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解晓岩说,目前叙利亚和谈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出现一些比较好的和平机会,关键是各方不要失去信心,应保持耐心。中方希望各方把握和谈大方向,求同存异、相向而行,秉承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原则,确保和谈不中断、可持续、有成果。同时,各方应继续为和谈营造良好氛围,逐步建立信任措施,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停火和人道救援两方面成果。

解晓岩18日抵达日内瓦。他表示,这是他担任特使以来首次出访,主要目的是与各方建立接触和联系,向各方介绍中国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和基本立场。他说,他已与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进行交谈,双方今后会保持联系,共同努力推动叙利亚和谈取得进展,争取早日实现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