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幕

2016-04-24 09:5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幕
李鸿忠王国生等向贫困地区农家书屋赠书

长江文脉滔滔,荆楚书香正浓。23日,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以“书香致远,助力小康”为主题的2016年湖北省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宣布活动启动。省长王国生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伟年主持。启动仪式上,省领导向贫困地区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赠书。

王国生在致辞中说,阅读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源泉,也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近几年来,湖北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全省书香气息日益浓厚,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书籍为我们传承了数千年人类文明,浓浓书香是小康社会的应有之篇,琅琅书声是和谐乐章的最美之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荆楚儿女崇文尚读、敢为人先的优秀文化传统,按照中央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战略部署,自觉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汲取力量、提高素养、增强本领、传承血脉,让阅读在荆楚大地蔚然成风,共建美好精神家园。

2015年,《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办法》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从今年开始,湖北省全面实施《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建设。在全民读书月期间,湖北省将举办名家荐书、长江大讲坛系列讲座、楚天少儿悦读季、中小学生诵读经典大赛、优秀图书优惠大展销等活动,高校、企业、社区也将开展相应的活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记者 蔡朝阳、张进、别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