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航天科技集团组建第十二研究院 助推系统工程与军民融合发展

2016-04-24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张辛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我国首个航天日——4月24日宣布组建第十二研究院,助推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发展,旨在将航天系统方法创新应用于国民经济相关领域。同时,作为航天科技集团军民融合促进中心,十二院将从整体上发掘和规划适于转化应用的军民融合技术,促进产融结合。

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成立大会上获悉的。

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介绍,十二院是在原航天707所、710所等单位基础上成立的,成立后将成为航天领域的智库,肩负起将航天研究方法、航天领先技术等向国民经济各领域转化应用的任务。

薛惠锋说,十二院将与有关部门合作,共同建立“钱学森数据推进实验室”,建立集数据分析、挖掘、集成、融合等为一体的推动平台,提升我国数据科学应用能力,并将其应用于国民经济各领域,服务国家战略。

此外,作为航天科技集团军民融合促进中心,在原有基础上,十二院已经与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充分发掘近20万项航天及国防专利的技术价值,并在多地建立了军民融合技术转移转化平台,促进专利、军民两用技术成果的转化推广。未来将统筹航天科技集团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将更多适宜转化的航天技术应用于更多领域,服务产业发展和百姓生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