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进单病种定额收费

2016-04-25 10:0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路径管理促分级诊疗
江西推进单病种定额收费

记者4月19日获悉,江西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制定《江西省基本诊疗路径管理单病种定额收(付)费测算方案》,旨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临床路径管理,推进以路径管理为纽带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方案指出,各县(市、区)要在本地基层医疗机构已实施基本诊疗路径管理的病种中选择实施定额收(付)费的病种,可选择病例较多、诊疗规范和治愈标准较明确、质量易控制、成本易核算的病种开展测算试点。同时科学编制所选择开展定额收(付)费病种的实施性路径,细化到每一个诊疗方法、诊疗项目、诊疗环节、诊疗流程时间等。病种费用测算包括医疗项目费用、药品费用、可单独收费医用耗材费用。

方案明确,各地要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破除以药补医机制,逐步调整定额费用结构,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比重,降低药品、耗材费用比重,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动态调整机制,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记者 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