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筹建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

2016-04-25 10:24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从4月底至7月底,安徽省将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摸底排查,建立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为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提供信息支持。

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对象是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排查内容包括出生日期、性别、民族、就学、户口登记、公民身份号码、身体状况、居住地址、寄宿情况等基本信息,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父母务工地点、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受委托监护人基本情况、村(居)委会联系人和本行政区域农村户籍人口中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数量。无监护能力是指留守在家的父亲或母亲因重病、重残等原因丧失监护能力。不满16周岁农村留守儿童年龄计算时间截止为2016年7月31日。村 (居)委会摸底排查必须100%入户,排查的基本情况登记表必须由父母或者委托监护人确认。

摸底排查工作以县(市、区)为基础,县级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级民政部门牵头负责,同级教育部门、公安机关协助配合。各地民政部门将同步部署开展农村留守妇女、老人摸底排查工作,掌握农村留守妇女、老人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等基本情况,由县级民政部门统筹建立农村留守妇女、老人信息库,为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开展农村留守妇女、老人关爱服务工作提供信息支持。(记者 汪国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