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首批教育精准扶贫资助金惠及16万余名贫困学子

2016-04-26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4月26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自2015年秋季学期启动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资助工作以来,已确定了2015—2016学年首批资助对象16.17万人,并下拨了首批资助资金预算4.99亿元,将于今年4月底送达农村贫困学子手中。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5年秋季学期起,贵州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启动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以学生资助兜底线,向全省就读高中至本科阶段学校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提供扶贫专项助学金并免除或补助学杂费,实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确保贫困家庭子女安心就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一户脱贫户因学返贫。

2016年1月,经省扶贫办审核比对,确定了2015—2016学年首批资助对象16.1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10.786万人、中职学校1.397万人、普通高校3.987万人。2016年2月,省财政厅已将首批资助资金预算4.99亿元下达各地各校,各地各校将在2016年4月底前将资助资金发放给农村贫困学生。

贵州省教育厅资助办主任周忆江介绍,资助资金发放标准因资助对象所处教育阶段而不同。在普通高校,就读本科和专科的贫困学子每年可分别获得4830元和4500元资助资金,就读普通高中的贫困学子每年可获得4500元资助资金,就读中职中专的贫困学生在享受学费全面的基础上每年可获得1900元资助资金,其中包括1000元扶贫助学金,500元住宿补贴和400元教材补贴。

周忆江说:“只要是符合资助条件的贵州省贫困学子,无论在省内或省外就读,均可享受教育精准扶贫资助资金。”

针对首批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受理中,因获取信息较迟等原因未能及时申请资助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目前贵州省正在组织开展全省2015—2016学年第二批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应助尽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