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与澳大利亚各界交流

2016-04-28 0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堪培拉4月27日电(记者 徐海静、赵博)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7日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官员、智库、媒体记者等举行了多场交流活动,介绍了近年来新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有关经贸合作、新疆少数民族权益和宗教政策、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的措施。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首先会见了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官员,澳方对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利用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平台提升澳大利亚与新疆的经贸合作等表示出强烈兴趣。

交流团成员随后在澳大利亚国际问题研究院进行交流时,用一系列数字和事实向澳方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多年来的建设成就。

针对澳方关心的反恐问题,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说,中国政府对内加强边境管控,对外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反恐合作,因为恐怖主义不仅是新疆人民、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全人类的公敌。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蔡伟指出,此次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澳,与澳政府、学者、媒体进行广泛接触,介绍中国新疆的发展状况,相信这有助于增进澳各界对新疆的了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