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如否定“九二共识”必将导致两岸现状改变

2016-04-28 07:5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九二共识”、电信诈骗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如果没有“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国台办与陆委会的联系沟通机制,海协会和海基会的商谈机制是否会中断运行?安峰山指出,国台办与陆委会之所以能建立起联系沟通机制,两会之所以能恢复商谈、签署协议,是建立在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这个共同政治基础之上的。可以说,“九二共识”既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也是两岸关系现状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否定这一政治基础,势必导致两岸关系现状的改变。只有继续维护好“九二共识”这一重要基础,才能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和良好势头。

针对记者提问,安峰山表示,电信诈骗行为不仅谋财还害命。大陆老百姓受骗后,有的倾家荡产,有的走上绝路。不少台湾老百姓也深受其害。“我想,电信诈骗在两岸应该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至于大陆对两岸民间交流的支持和鼓励,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改变。

针对台立法机构就有关电信诈骗案发出的“抗议声明”,安峰山说,所谓“声明”完全无视事实,不分是非,罔顾受害人的权益,甚至还包含明显的“一边一国”的内容,意图破坏两岸现状,制造两岸对立。既违背了两岸同胞的意愿,同时也损害了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合作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理所当然遭到两岸同胞共同反对。

安峰山透露,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大辞典》台湾版已正式出版,大陆版今年7月先发布电子版,纸质版将于2018年出版发行。(记者 孙立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