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首个省级医联体成立

2016-04-28 08:4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7日,福建省立医院与18家县(市)级医疗机构签约,成立福建省首个省级医联体。

根据约定,医联体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将通过双向转诊、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合作。其中,福建省立医院将按双向转诊程序,接受各成员医院无条件诊治的疑难患者和危重症患者,并为其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转来的住院患者优先入住病房,需就诊、检查的门诊患者以预约形式优先就诊。同时,将根据医联体中每家成员医院的实际需求,对其相关专业进行技术帮扶,定期派驻专家到成员医院开展门诊、教学查房、讲课、手术及远程会诊等;结合各成员医院的人才队伍现状,指导、协助其制定人才培养规划,促进人才队伍合理配置、合理培养;帮助成员医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其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联合开展科研和教学,强化学科间的优势互补与合作。

此外,各成员单位还将共同开展疾病筛查和慢病防治工作,针对地方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定期派驻专家坐诊、查房、讲课、参与慢病管理、适宜技术指导等,提升各成员单位的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覆盖面。(记者 储白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