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为黄河主汛期腾库容

2016-04-28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4月28日电(记者 连振祥)从4月21日的850立方米每秒,到4月27日超过1000立方米每秒,刘家峡水库近日不断加大下泄流量,为黄河主汛期的来临腾出库容。与此同时,刘家峡水电厂也进入大发电“黄金期”。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调蓄工程,每年黄河汛期来临前,刘家峡水库都要为应对汛期腾出一定的库容。记者28日从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为不断满足黄河下游春灌用水及防汛需求,从4月下旬开始,刘家峡水库持续以出库流量大于入库流量方式运行,4月27日,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达1009立方米每秒,而入库流量仅为392立方米每秒。通过“出大于入”的方式,在主汛期到来前,将水库水位由4月27日1732.77米降至1727米以下。

伴随着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的增加,刘家峡水电厂4月21日起正式进入防汛大发电时期。据了解,4月21日刘家峡水电厂5台机组日发电量为1781万千瓦时,到4月26日5台机组日发电量达到2247.138万千瓦时。

为确保度汛工作顺利进行,刘家峡水电厂优化机组运行,细化发电量计划,组织好生产运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大发电,最大限度满足工农业生产生活需要和防汛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