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改增税制转换在陕西全面落地

2016-05-01 09:4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营改增税制转换在陕全面落地
5月1日零时成功开出首张营改增增值税发票

5月1日0:01,西安大香港酒楼(高新店)收银员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为夜茶消费顾客成功开出了陕西省第一张消费金额为150元、税额8.49元的增值税普通发票,随后10分钟内,山西省13个地市、88个县区凌晨正常营业的试点纳税人相继成功开出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181份,标志着营改增试点改革已实现对全省生产、流通和服务等所有行业的全覆盖,营改增税制转换在陕西成功落地。

记者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国税系统万余名干部放弃休假,全系统205个大厅、2236名前台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岗位,确保营改增试点运行平稳、顺畅。4月30日,陕西省国税局派出督导组分赴13个地市督导工作,分别在各地第一现场和国税干部、纳税人、消费者一起,共同见证了营改增成功启动的历史时刻。

西安大香港酒楼是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之一。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文平看到新系统成功开出发票非常高兴,他说:“这次营改增,对于餐饮企业包括众多各行各业的企业都会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我们也期待着这份红利能更快、更稳妥地落实到企业,这样对企业降低成本、规范管理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也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新时代。”

据测算,自2013年8月1日陕西省营改增首次试点以来,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政策惠民效应明显,有力促进了陕西省经济转型升级。截至今年4月30日,前期营改增纳税人累计减税84.94亿元。同时,超过98%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或持平,其中小规模纳税人税负普遍下降,一般纳税人行业整体税负也呈总体下降趋势。

本次陕西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范围为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涉及陕西22.8万户纳税人,是2013年首次营改增纳税人总户数的10倍。“3月18日以来,陕西国地税部门上下‘一盘棋’,全系统发扬改革尖兵精神和税务铁军精神,自发启动‘白+黑’、‘5+2’工作模式,全体国税干部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全系统短短40多天时间接受、核实确认22.3万户纳税人,培训试点纳税人30余万人次,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6.2万户。”陕西省国税局局长席七万介绍说,为方便试点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陕西国税开辟绿色通道,增设65个营改增大厅、增设508个办税窗口,成功启用216个委托代征增值税开票点,自主研发“发票代开预处理系统”,代开发票时间由10分钟提速至1分钟,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更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确保其能开票、快申报、满意办税。(记者 杨华、通讯员 杨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