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做大健康养老产业

2016-05-02 09:1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黑龙江省发展健康养老产业被列入其中。按照规划,黑龙江省将依托广袤优质的森林资源,全力发展候鸟式养老和“生态+休闲养老”等新业态,做大做强林区健康养老产业。

据悉,规划按照养老方式的差别将健康养老产业分为三类:一是候鸟式养老,要重点推动养生院、健康养老综合服务基地、康体养生度假中心、老年公寓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老年人提供养生、保健、医疗、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健康养老服务,吸引老年群体夏天在黑龙江省林区避暑;二是医养结合式养老,要重点推动林区闲置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在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工程,推动林区提前实现千名老年人拥有医养结合型服务床位17张以上的目标;三是社区居家养老,要在中心社区成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困难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庭病床等上门服务,实现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100%。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养老服务市场资源的高效配置,为候鸟式养老提供“住宿、旅行、休闲、维权”等全方位一键式网上服务,推动候鸟式养老产业发展。(记者 闫一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