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副部长赴四川开展城乡社区协商专项督查

2016-05-03 11:04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至4月29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督查组一行,赴成都市、眉山市等地开展城乡社区协商专项督查。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一行来到成都市双流区协和街道三江社区三江悦府小区和黄甲街道王家场社区黄瓦居小区,听取了农民集中居住区自治管理、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情况,并与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亲切交谈。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农民集中居住区等新型社区治理的目标,处理好目标设定与路径选择之间的关系,因地制宜落实社区协商等制度,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市场个性化服务、社工专业服务、义工志愿服务相结合,着力打造温暖、温和、温情的社区。

在眉山市彭山区龙都社区、东坡区白马镇龚村等地,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详细了解了社区协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强调,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创新社区社会管理,充分发挥社区自治组织、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的协调联动作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一行还调研了社会组织培育、社区服务体系等工作,参观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民间组织管理局张勇副局长、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黄观鸿副司长随同调研。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四川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和当地有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