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 今起开票量将大幅增加

2016-05-04 19:22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目前,营改增试点工作已经全面推开,国家税务总局预计,5月3日起开票量将大幅增加。

5月1日凌晨,营改增全面试点的第一张增值税票在北京开出。截至当天上午11点,税务总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共有23669户试点纳税人开出63655份发票,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7347份,增值税普通发票56308份,开票金额27.5亿元。不过由于时值假期,全面推开后的头两天开票量小于平日。预计今天将迎来开票量的大幅增加。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一个是5月3日二手房开始交易后,增值税发票能不能开出来,能不能开得快,让纳税人满意。这个是个难关,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地税部门以前没有管过增值税的征管业务。还有一关就是5月3日假期结束以后,业务量大幅增加,开票非常集中,是一个险关。”

据了解,为了实现税制顺利转换,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制发了43份文件,完成征管档案资料的移交和税务登记工作,所涉及纳税人1000多万户;征管信息系统的调试涉及了12个软件106个模块,同时对基层税务干部及纳税人的培训也在积极开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