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卫生检疫监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6-05-05 13:04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5日,2016年全国卫生检疫监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此次会议作出专门批示,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间卫生检疫取得的成绩,要求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加强口岸卫生检疫能力建设,严防外来重大传染病传入,推动卫生检疫创新发展,共铸“健康中国”。

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卫生检疫“十二五”发展经验,以开放共享、创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努力实现“十三五”卫生检疫良好开局。

陈钢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基本建成中国特色口岸公共卫生体系的攻坚时段,要构建区域一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口岸疾病防控体系,区域领先、科学高效的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国际水准、持续提升的口岸卫生监督体系,国际领先、保障全面的旅行健康服务体系和国内一流、种类齐全的现代口岸核生化反恐体系。要全面提升口岸智慧检疫能力,推进“互联网+卫生检疫”建设;全面提升把关服务成效,持续推进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全面增强支撑能力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合理规划建设实验室;全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卫生检疫事业的跨越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