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测绘地信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16-05-06 14:22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多规合一”助推科学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测绘地信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5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福建省省长于伟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省级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国家测绘地信局副局长王春峰,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政府秘书长刘道崎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三方将按照主体功能区理念,充分运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有机整合各类空间性规划,编制形成覆盖全省域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建立统一规范的空间规划编制机制,切实发挥主体功能区作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基础制度的作用,深度拓展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新舞台,优化福建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提升政府空间治理能力和效率。通过试点合作,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和编制办法,建立地理国情监测服务于省级空间规划编制的常态化机制,将福建打造成为省级空间性规划“多规合一”示范区。

协议明确了三方合作内容和职责。国家测绘地信局主要负责制定省级空间规划编制技术规程,组织协调构建“一个平台”各项基础工作,提供福建“多规合一”所需基础数据,指导福建构建省级空间规划基础信息平台及相关业务系统。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测绘地信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福建省政府及发展改革委、测绘地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立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