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企业养老保险首季新增12.14万人

2016-05-07 09:0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社保覆盖面不断扩大
河北省企业养老保险首季新增12.14万人

今年以来,河北省以社保扩面和基金征缴为重点,加快完善社保制度,让更多的人享受社会保障权益。截至一季度末,河北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141.57万人,新增参保人数12.14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891.42万人,新增参保人数189.42万人。这是从河北省人社厅近日举行的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按照国家部署,河北省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380元提高到42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人均增加5元,提高到每月80元,目前已落实到位。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支付比例分别达到80%和70%。

与此同时,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全面启动,我省以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吸引更多的人参加社会保险。深入实施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一季度共征缴基金460万元,29万人按项目参保。(通讯员 费彬、记者 郭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