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15年度总结会

2016-05-09 10:59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5月5日,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15年度总结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听取了项目国家级专家委员会2015年度项目督导报告,项目实施机构2015年度项目总结和2016年项目计划,并就下一步推进项目实施进行研讨。

会议认为,项目实施十多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和重要产出,初步建立了中、老、越、缅边境地区传染病跨境防控的合作机制和疫情通报机制,切实提高了边境地区传染病防控机构和人员的能力,为促进中国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的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区域传染病防控能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在边境地区项目实施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与湄公河国家相关部门或机构间的沟通协作机制,协调好相关项目活动;项目实施机构间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为边境地区传染病防控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应急办和疾控局,云南、广西两省(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项目执行机构有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自2005年开始实施,主要依托云南和广西两省(区)开展项目活动,在我国与老挝、缅甸和越南的边境地区开展疟疾、登革热、艾滋病和鼠疫等传染病的联防联控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