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4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0%

2016-05-11 09:1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0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4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同比涨幅较3月缩小了0.3个百分点。

一把鲜菜,几两猪肉,让最近的菜篮子依然沉甸甸。4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6.4%。尤其鲜菜和肉类同比涨幅较大。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26.1%;畜肉类价格同比上涨21.2%,畜肉中的猪肉价格更是同比上涨30.6%;另外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4.0%。

同时,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除了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2.7%外,其他如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均不同幅度上涨,分别同比上涨2.5%、1.5%、1.5%、0.5%、0.4%、0.3%。

虽然CPI同比上涨,但同比涨幅有所缩小。较3月,4月CPI同比涨幅缩小了0.3个百分点。鲜菜价格明显下降是主因。4月,正是由春入夏的时节,天气回暖,田间地头应时鲜菜生长速度明显加快,市场供应也逐渐丰富起来,鲜菜价格开始下降。数据显示,鲜菜、豆类、粮食等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缩小了15.1、0.4和0.3个百分点。可明显看到,虽然鲜菜价格同比涨幅较大,但涨幅较3月回落明显。同时,旅行社收费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2.4个百分点,飞机票价格由升转降,同比降幅为4.9%。另外金饰品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1.7个百分点。

4月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9%,但降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今年1月至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幅均呈逐月缩小态势。全省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 李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