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首个规范林业产业项目管理办法出台

2016-05-14 09:1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林业厅近日制定印发了《青海省林业产业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这是青海省为规范林业产业出台的首个管理办法,将对规范林业产业项目及资金管理,促进青海省林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共15章68条,从林业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实施方案、作业设计、招投标、建设进度、产值统计、档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项目申报、组织实施、监理、检查验收和绩效考评作了明确的规范,其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

林业产业发展项目是指中央、省、市(州)、县级财政补助资金扶持的林业产业发展项目,包括国家有关林业产业建设项目、青海省财政支农资金林业产业发展项目、林业产业园建设项目、涉农奖补林业产业项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贴息贷款林业产业项目等。

近年来,青海省林业部门明确了“东部沙棘、西部枸杞、南部藏茶、河湟杂果”发展思路,狠抓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全省建设沙棘、枸杞、藏茶、核桃、樱桃、树莓等特色经济林基地20.66万公顷。林业总产值从2010年的7.49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近42.94亿元。根据2015年调查统计,沙棘、枸杞、花叶海棠(藏茶)等产业对农牧民劳务增收贡献达到7.44亿元,带动农牧户2.37万户,农牧民6.76万人。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达61家,林业合作社1018家,沙棘、枸杞加工企业40家。(记者 叶文娟 通讯员 宋晓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