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大幅收窄

2016-05-16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汇1150亿美元,售汇1387亿美元,结售汇逆差较上月收窄35%至237亿美元。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4月结售汇逆差下降,表明我国跨境资金延续了一季度流出压力逐步缓解的态势。

据外汇局统计,1至4月,我国外汇资金净流出逐月递减,分别为201亿美元、105亿美元、59亿美元和20亿美元;外汇储备也出现积极信号,余额从3月开始由降转升,3月和4月分别增加103亿美元和71亿美元。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说:“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企稳回升,人民币贬值预期下降,使得银行结售汇逆差得以收窄,由此带动外汇占款降幅进一步收缩,预期二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净流出状况趋于改善。”

2016年伊始,受全球股市震荡和美元升值预期等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出现较大波动,跨境资金也面临较大流出压力。随着市场回归理性,我国跨境资金形势不断好转。

上述发言人表示,近期境内主体购汇意愿减弱,对外偿债节奏继续放缓;同时,企业和个人结汇意愿上升,持有外汇的意愿下降。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仍会运行在合理区间,这从根本上有利于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趋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