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助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

2016-05-17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17日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获悉,计划于6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将着眼于推动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促进海外侨团加强团结、规范发展、为侨服务。

据介绍,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及负责人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自2001年以来,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已举办七届。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以“中国梦 侨胞梦——团结合作造福侨社”为主题,预计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及华人社区服务机构负责人650余人参会。与会代表将围绕大会主题交流经验,分享体会。会上还将举办“华社之光”巡礼活动,展示海外侨团发展事迹,并请侨团代表围绕侨团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17日表示,目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数量达25000多个,在取得良好发展成果的同时,面临社团间协调机制、社团内部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课题,希望此次大会能够让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社团分享社团建设经验,完善规章章程,推动华侨华人社团更好地发挥应有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