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五项措施保障“十三五”规划实施

2016-05-20 10:2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近日正式印发。为顺利实现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纲要》提出扩大有效投入和消费需求、建设人才发展高地、提高金融支撑能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健全实施机制五项保障措施。

在扩大有效投入和消费需求方面,《纲要》提出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以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为抓手,加强“大、新、专”项目谋划建设,扩大有效投入,带动有效产出;围绕新建、续建、竣工、储备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四督四保”制度,着力提高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

在建设人才发展高地方面,《纲要》提出深入实施《人才高地建设工程》,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发展;到2020年,努力建成全国人才集聚度高、人才素质优和人才效益好的省份。在提高金融支撑能力方面,《纲要》提出着力扩大社会融资规模,优化融资结构,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力争到2020年,社会融资规模达到8000亿元,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高到30%以上。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纲要》提出构建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各级政府依据权责清单,公开政府职能、职责权限等,优化再造权力运行流程;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营造和谐包容的宜居宜业环境,建设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在健全实施机制方面,《纲要》提出完善规划体系,加强政府履职,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等。(记者 王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