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力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2016-05-23 09:59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安徽省力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计划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产值1.25万亿元,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000个

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农村发展新格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总体水平明显提升,产业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产城融合更加协调的新格局基本形成,力争全省实现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1.25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50家以上;家庭农场达到10万家,农民合作社达到8万个,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到3000个。

实施意见明确,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必须大力培育农村产业融合主体,创新产业融合方式。要积极打造龙头企业“甲级队”,强化农村家庭经营的基础作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规模适度的农户家庭农场,促进农民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多元社会化服务组织。

要依托新型城镇化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引导农村二三产业向县城、重点乡镇及产业园区集中。加快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发展农业新兴业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目的在于富农。实施意见强调要建立相关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形成稳定的购销关系。鼓励发展股份合作,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积极引导外商投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要通过建设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进一步完善农村产业融合的服务体系。(记者 史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