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要求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

2016-05-25 07:0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财政部要求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
盘活存量资金 避免“钱等项目”

一方面地方喊缺钱,另一方面又支不出去——针对当前地方财政资金管理中存在的这一现象,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针对本地区管理薄弱环节,合理压降库款规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通知要求地方财政进一步加强库款管理,包括加强预算编制管理,继续推进财政中期规划管理,提前做好项目储备,避免“钱等项目”;加强分单位、分项目的统计分析和重点督导,建立健全对预算单位的用款计划考核、预算执行进度考核通报等制度,强化结余结转与预算安排挂钩等机制,促进预算单位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快结余结转资金清理收回和统筹使用,重点加强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结余资金和财政清理收回存量资金的安排使用;加强债券置换工作,对于已入库的公开发行置换债券资金,原则上要在一个月内完成置换;加强库款统计分析和形势预判。(记者 吴秋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