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计划投入15.66亿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

2016-05-28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8日电(记者 杜刚)今年,新疆计划投入15.66亿元对7692户、26101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15.66亿元包括自治区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2.61亿元,地方政府发行债券2.61亿元,争取专项建设基金1.305亿元,申请长期贴息贷款9.135亿元。目前,自治区已落实各类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15.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7.38%。

为确保易地搬迁资金规范承接、封闭运行,自治区还加快建立省级投融资平台,成立国投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其作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专职负责统筹承接通过专项建设基金、地方政府债券注入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本金以及国开行、农发行提供的长期低息贷款。

易地扶贫搬迁,是通过对生存环境恶劣地区的农村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搬迁安置,根本改善其生存和发展环境,实现脱贫致富。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自治区拟搬迁全疆29个县124个乡镇463个村的7692户26101人,搬迁一户、脱贫一户,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过去5年中,新疆累计脱贫17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2%下降到15%。精准扶贫号角去年吹响后,新疆确定到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现行标准下26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