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工商部门将强力规范执法行为

2016-05-30 08:3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陕西省工商局印发《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全省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行为,引导工商行政管理执法人员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据悉,《规范》主要从依法履职、行为规范、高效服务、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等八个方面对全省工商系统执法人员执法行为进行了规范。这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总结执法实践经验,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

《规范》要求,工商行政管理执法人员应树立法治理念,在服务、监管、维权各个环节落实平等保护和程序合规原则,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行使职权,秉公执法;竭诚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服务,首问负责、按时办结,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事必办;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记者 徐颖 通讯员 郑爱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