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6法院将启动家事审判改革试点

2016-05-31 09: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6月1日起,海南省6家法院将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这是记者从5月30日下午召开的海南省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试点法院包括最高法院确定的三亚城郊法院、儋州市法院、琼山区法院、文昌市法院,以及海南省高院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增加的省一中院和陵水黎族自治县法院,共6家。试点工作自2016年6月1日起开展,为期二年。

家事案件不同于一般的民事案件,除涉及身份关系及其所衍生的财产关系,还具有社会性、伦理性、情感性等。海南省高院要求,各个试点法院要站在司法体制改革全局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转换审判理念,切实将家事审判和一般民事纠纷区别开来,严格按照最高法院、海南高院的要求,统筹兼顾,抓紧部署落实。

“解决家事纠纷,不只是法院一家的事情,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说,要坚持依法有序、先行先试,边试边改、边试边总结,创新方法,形成经验,推动全省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的改革取得成效。(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吴清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