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坚持不懈做好三峡后续地灾防治工作

2016-06-03 10:11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6月1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民一行赴重庆检查调研三峡库区地灾防治工作,重庆市副市长刘强一同检查调研。

汪民一行先后检查调研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库区地灾防治情况,其间对奉节藕塘滑坡、新铺滑坡、巫山龚家岩危岩、茅草坡不稳定斜坡实验性治理工程、箭穿洞危岩等长江两岸地灾隐患点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分别提出了预防治理意见。

6月1日,汪民一行与地灾防治专家、库区相关区县、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地灾防治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刘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重庆地灾防治工作总体情况。

汪民在座谈会上指出,三峡库区连续13年实现地灾零死亡,防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些经验值得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防灾措施需要继续坚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抓紧研究解决。三峡库区通过实施监测预警、工程治理、搬迁避让等一系列防治措施,有效避免了地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保障了三峡工程蓄水发电和库区水陆交通安全,促进了库区生态文明建设,为库区地灾防治积累了宝贵经验。

汪民强调,三峡库区地灾防治形势仍然严峻,库岸再造、异常极端气候、人类活动等多种因素叠加,构成当前库区特殊的成灾模式。这要求我们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放松,要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在工作上要更加深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抓好群测群防,既守住隐患点,又不放过非隐患点的地灾防治;在行动上要更加有力,对防灾工作的部署动员要做到早准备、细准备、全面准备、扎实准备。

汪民要求,要坚持不懈做好三峡后续地灾防治工作,继续加强防治机构建设,大力提升基层防治能力,统筹安排后续规划项目计划。同时,严格按照地灾防治管理和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加强库区后续地灾防治项目实施管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