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6-06-12 08:1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视频会提出
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近日,云南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视频会在昆明举行。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是指导新时期我省劳动关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凝聚共识,齐心聚力,充分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综合治理、持续发力,协同推进我省劳动关系工作。坚持依法构建,用法治思维引领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构建,创新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完善矛盾调处机制、健全劳动保障监察机制;坚持共建共享,统筹处理好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关系,不断完善“劳企两利”的劳动关系政策和制度,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树立“利益共同体”意识,促使“两难”变“双赢”;坚持聚焦问题,着力解决劳动关系领域的突出矛盾,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妥善处理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安置等问题。

会议强调,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进一步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服务我省稳增长促跨越工作大局。(记者 李翕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