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经济结构调整有新进展

2016-06-14 07:1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5月份工业生产、消费、投资等宏观经济数据表明:5月份国民经济总体平稳,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取得新进展,新动能积聚加快成长。高技术产业、先进的装备制造业增长速度在明显加快,比重也在持续提高;服务业增速继续快于工业,这意味着服务业占GDP比重继续提高。

5月份,国民经济的“稳”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与4月份持平,工业生产出现积极变化;二是服务业发展稳定,高技术服务业增长速度为13.2%,回升0.4个百分点,重点服务业保持较快发展;三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扣除物价影响实际增长9.7%,比上个月加快了0.4个百分点;四是1至5月城镇新增就业57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的57.7%;五是物价总体稳定,工业产品的供求关系有积极的变化。

从数据看,高技术投资、服务业投资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比重在提升,而高耗能投资,尤其是产能过剩行业投资增速在回落;消费升级有新的进展,与居民消费质量的提升和品质改善相关行业的销售都保持较快增长。“下一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创新力度,狠抓落实,努力巩固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促进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13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记者 张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