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民委研究部署系统内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2016-06-15 10:16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4日,国家民委在京召开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国家民委系统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国家民委副主任、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罗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司司长李春林主持会议。

罗黎明指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对规范事业单位职务待遇、节约成本、提高效能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罗黎明强调,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涉及的人多、车多、资金多,牵涉到方方面面的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在工作中应该坚持两个原则:一是改革后公务交通费用支出低于改革前支出,不能因改革而增加财政预算支出;二是参改人员实行以按规定报销公务交通费用为主的办法,个别特定岗位确需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的应从严从紧核定并报国家民委批准。

罗黎明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正确认识改革形势,严格按照中央政策推进改革工作;二是要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克服部门利益掣肘,以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提出改革举措;三是要精心谋划、稳步实施,各参改单位要本着“公开、公正、高效、节约”的原则制定车改实施方案;四是要妥善处理司勤人员安置问题,坚持过程公开透明、方式民主科学、结果干部群众认可的工作原则;五是要严守纪律,照章办事,对违反车改政策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予以严肃处理。

国家民委16家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会计师和后勤、资产等部门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