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第26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2016-06-16 07:5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4日,农业部第26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辽宁凤城大梨树村举行。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等出席揭牌仪式。

毕美家指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中组部、农业部组织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的重要场所。建设培训基地旨在为全国各地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提供一个学习的现场,通过“村庄是教室、村官是教师、现场是教材”的模式,让他们到这些已经发展起来的村庄参观考察、学习交流,亲眼看看现代化的农业、美丽的乡村、富裕起来的农民,听听村里的负责人讲奋斗历程和发展经验,用生动直观的事例,让他们开阔眼界、启发思路。

据悉,2006年以来,中组部、农业部依托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已累计培养超过5万名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在发展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农业部将继续加大培训基地建设力度,在原有25个部级培训基地的基础上,再新增4个培训基地,重点面向贫困地区培养农村实用人才。

揭牌仪式后,中组部、农业部在大梨树村联合举办了以家庭农场为主题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